[多喝牛奶身材苗条 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近年来,减肥的潮流席卷全球,很多爱美人士因为害怕长胖,都拒绝喝牛奶,改成喝低热量的饮料。但实际上,这是一个极大的错误。

 

  十月份在美国营养学院年会上公布的三项研究结果一致表明,低钙会影响减肥效果。来自加州克赖顿大学的研究表明,年轻妇女摄入足够的钙质有助保持身材苗条;对于年老的妇女,体内钙不足与体重增加有关,但与脂肪增长无关。田纳西州医生所做的动物实验则发现,低钙饮食会削弱实验动物的减肥效果,而高钙饮食则相反。第三项研究在美国犹他州大学进行,研究结果表明,在日常饮食中摄入足够量钙质的儿童较少出现超重现象。

 

  另外,会议还指出,摄入足够的钙质还能预防结肠癌和保持血压稳定。所以,建议减肥人士还是不要拒绝喝牛奶。